新闻动态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电工电子示范中心国际双创周系列活动(三) ——电子设计竞赛评测教学设备交流会

时间:2021-07-11 09:29   点击:
(通讯员米月琴)7月9日下午,电工电子示范中心在南校区EII405报告厅举行国际双创周系列活动(三)电子设计竞赛评测教学设备交流会。国家级电工电子示范中心主任周佳社教授、全国电赛校聘教练组组长王新怀教授及部分电赛教练、参训学生以及兄弟院校师生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交流会内容包括:
1. 会议开场致辞-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示范中心主任周佳社教授
2. Rigol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评测设备介绍-江佳慧教育计划经理
3. NI远程虚拟仿真试验实验系统介绍-高明泽院校经理
4. 南京润众通信类线下线上实验设备介绍
5. NAO机器人、宇树机器狗设备介绍
会议初始,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示范中心主任周佳社教授致辞,首先对之前举办的双创周活动进行了回顾,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目的,对参加交流的几大设备厂家做了简要介绍。并结合后疫情时代实验实践课如何开展、仿真实验如何开展、远程实验平台如何搭建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示范中心主任周佳社教授致辞
其次是Rigol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评测设备介绍,主讲人为江佳慧教育计划经理,他介绍了电赛不同题型需要用到的设备,并讲解了这些设备的使用要点并对赛题进行了测试分析。

江佳慧介绍Rigol设备
接下来是NI远程虚拟仿真试验实验系统介绍,主讲人为高明泽院校经理,他主要介绍了NI的ELVIS跨学科实验平台,着重介绍了集成电路测试教学实训套件、虚拟仿真远程实验解决方案等。

高明泽介绍NI实验系统
接下来南京润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通信类线下线上实验设备介绍,主要介绍了通信工程实验箱、电子信息类演示系统、卫星通信系统、天线测试系统、嵌入式人工智能实验平台以及电子技术基础线上实验平台。

南京润众介绍通信类线下线上实验设备
最后是NAO机器人、宇树机器狗设备介绍,会议现场萌萌的机器狗引起了师生们的热爱。

NAO机器人介绍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注重基础、注重前沿,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本次会议以评测教学设备为主题,通过现场培训交流鼓励学生积极备赛,提高了学生评测仪器设备使用、操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