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电工电子示范中心国际双创周系列活动(二) ——电子设计竞赛实训基地特邀专家培训会

时间:2021-07-07 18:39   点击:
(通讯员 米月琴)7月7日下午,电工电子示范中心在南校区EII405报告厅举行国际双创周系列活动(二)电子设计竞赛实训基地特邀专家培训分享会。特邀主讲人为TI大学计划部经理谢胜祥,会议主题内容:TI产品技术在全国电赛中的应用及电赛经验分享讲座。国家级电工电子示范中心主任周佳社教授、全国电赛校聘教练组组长王新怀教授及部分电赛教练、参训学生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前,王新怀教授就主讲人谢胜祥经理及今天会议分享的内容及目的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谢胜祥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任职于德州仪器中国大学计划部,与院校教师合作推广模拟实验室、单片机实验室和物联网实验室的建设,同时与各高校合作,支持各种学生竞赛,包括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

王新怀教授会前介绍
会上,谢胜祥经理就赛事信息、TI相关指定器件的要求进行了简要的说明。并就芯片选型、芯片资料的获取,如何进行外围电路的扩展学习和开发、如何借助TI参考设计库自行设计作品进行了讲解,并引用具体设计案例强化说明。谢胜祥还就自己多年电赛经验进行了分享,从比赛前的准备工作、培训电路内容举例、程序库的积累、比赛经验分享、综合测评、赛后小结几大方向侃侃而谈。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谢胜祥经理分享电赛设计经验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同学们踊跃提问
最后,周佳社教授对谢胜祥经理及与会的同学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能运用今天学到的经验,按照比赛的标准选题,做题,从理解题意、方案设计、电路设计、参数计算、编程仿真、报告几个方面分工合作,为竞赛做充分的准备。

周佳社教授作总结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信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电工电子示范中心将竞赛纳入课程体系改革试点工作,重在培养学生的工程素质与创新能力,本次会议以TI产品技术在全国电赛中的应用及电赛经验分享为主题,通过现场培训分享活动促进了 交流,鼓励学生积极备赛,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