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电工电子示范中心国际双创周系列活动(一) ——电子设计竞赛实训基地校聘教练组集训研讨

时间:2021-07-07 18:25   点击:
(通讯员 米月琴)7月5日上午,电工电子示范中心在南校区E楼2区413会议室举行国际双创周电子设计竞赛基地校聘教练组集训研讨会,电子设计竞赛教练30余人参加线上(腾讯会议)+线下(EII413)混合式研讨会议。
会前,国家级电工电子示范中心主任周佳社教授、全国电赛校聘教练组组长王新怀教授对学生进行了赛前动员,周佳社教授再次强调了竞赛的重要性、重申了竞赛的规则。并就多年电赛经验提出集训期间如何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组员之间如何分工合作。王新怀教授就集训期间如何选题提出要求和建议。

周佳社教授、王新怀教授作动员
电子设计竞赛实训基地电赛校聘教练组就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际双创周及暑期期间集训活动展开研讨,各位电赛教练积极发言。会上就邀请电赛相关专家作报告、如何积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如何调动老师积极性、如何进行选题、如何进行模拟赛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研讨,并要求严格遵守竞赛的纪律,强化电源功率类、仪器仪表类、信号通信类、自动控制类赛题真题训练,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设计与创新能力。



电子设计竞赛教练组开展线上+线下集训方案研讨
会后,王新怀教授就2021年国际双创周暨暑期值班进行了安排。 电工电子示范中心紧盯实践教学环节,将竞赛纳入课程体系改革试点工作,重在培养学生的工程素质与创新能力,引导学生关注前沿科技,发挥创新能力,为理论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