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西电学子在全国电赛TI杯模拟专题邀请赛上获佳绩

时间:2018-09-04 23:05   点击: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茵 胡晓娟)日前,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德州仪器公司协办的“2018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模拟电子系统专题邀请赛”在南京邮电大学隆重举行,全国59所高校的108支队伍获邀参赛。

西电的两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全部获奖,其中徐茵、王新怀、周佳社老师指导,电院梁展浩、陶子涵、翟峰组参赛队完成的“数字多用表”位列A题第五名并获得全国二等奖,王新怀、徐茵、周佳社老师老师指导,电院冯文远、李诗濡、韩煜参赛队完成的“简易水箱液位监控系统”获全国三等奖。

在7月20日至24日举办的陕西省TI杯竞赛中,西电参赛的代表队共有28支队伍获奖,获奖数再创新高。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0项。我校省级一等奖数及获得总数均居陕西省第一。其中徐茵、王新怀老师指导梁展浩组完成的“无线话筒扩音系统”获该题全省第一名,并获省优秀指导教师奖。

获奖队员与TI全球大学计划市场传媒总监Patty Arellano女士合影

梁展浩组完成的A题“数字多用表”获奖作品

 

向其他院校师生介绍获奖作品

我校参赛队比赛期间

据悉,2018年TI杯模拟电子系统专题邀请赛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举办的三项专题邀请赛之一。受邀学校主要为设置电子信息或电气工程本科专业,并且列入国家985、211工程建设计划的普通全日制大学以及部分在电子信息或电气工程专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或较强专业特色的其他大学。竞赛获奖比例仅为一等奖8%,二等奖16%、三等奖36%,此次三道竞赛题共决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17个,三等奖36个。

大赛共吸引了来自19个省份、59所高校的108支参赛队参赛。邀请赛以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为主题,由专家组在模拟信号获取、处理、转换、产生,以及变流技术等方面进行命题。邀请赛采用全封闭式竞赛模式,参赛队在分组委员会指定地点统一进行,在规定时间内使用竞赛现场统一提供的相关器件完成参赛作品。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其实践动手能力,全面营造校园科技实践创新氛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紧盯实践教学环节,突出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实施“将竞赛纳入课程体系改革试点”工作,通过建立科学有效的竞赛组织体系、培养学生工程素质与创新能力、扩大学生受益面并形成长效机制,为最大程度发挥学生创新能力和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能力提供了一个广阔自由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