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我中心师生2019年TI杯电赛省赛暨陕西教师电赛颁奖会获佳绩

时间:2020-01-03 11:32   点击:
2019年12月27日下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德州仪器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TI杯)暨第三届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颁奖大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行政楼二楼210报告厅隆重举行。
我示范中心电赛基地在全国电赛陕西赛区获省一等奖19个,省二等奖11个,省三等奖12个并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在第三届省教师电赛中,我中心徐茵、王新怀、袁晓光教师参赛队以测评满分勇夺省教师电赛第一名(B题)并获省一等奖(全省仅4项),另有刘飞航队、程春霞队两支参赛队获省三等奖。
 
我中心电赛基地获奖师生合影
 
我中心电赛基地省教师电赛一等奖获奖证书(省教育厅公章)

 
我中心电赛基地全国电赛省赛获一等奖19项


我中心电赛基地获全国电赛国家一等奖作品
据了解,本次陕西赛区共评出省级一等奖94个,省级二等奖120个,省级三等奖192个。本次竞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绩优异,全校共有66个代表队参赛,最终获得本科组“TI”杯,同时获省一等奖19个,省二等奖11个,省三等奖12个并获“优秀组织单位”奖。获奖总数及获奖比例居全省参赛高校之首。同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赛基地获全国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国家奖获奖总数居全国第四。
我中心电赛基地全国电赛省赛和省教师电赛获陕西省优秀组织奖
为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加强高校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和工程素养,培养电子设计竞赛指导教师后备力量,2019年7月由教育厅正式发文,在全省高校举办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简称“陕西教师电赛”)。共有来自全省38所高校68支代表队报名参赛。最终,经过省评审专家组评审,组委会审议,共评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5个以及优秀组织奖6个。我中心竞赛基地获省一等奖1项,省三等奖2项,获奖比例及总数均居全省第一。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为我中心获一等奖教师徐茵颁奖
在第三届“陕西教师电赛”中,电子工程学院徐茵、王新怀、袁晓光参赛队荣获省级一等奖(第一名)。

我中心获陕西省教师电赛一等奖作品
据悉,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查显友、副校长王泉,赛区专家组组长傅丰林教授,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杨鹏,德州仪器公司中国大学计划部经理潘亚涛及300余名获奖师生参加了本次颁奖活动。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参观获奖师生作品
 
据了解,竞赛基地从2018年12月开始,经过理论课培训、笔试筛选、第二阶段理论培训、电赛规模报名参加共有1000多名大二、大三学生,确定402名同学参加理论培训。共选拔了197人参加校内单人基本技能培训。197人参加校内测试赛,并进行了测评验收,确定其中144人参加“2019年(TI杯)电赛陕西工科校际联赛”。陕西校际联赛获特等奖2个队,一等奖5个队,二等奖7个队,三等奖10个队。陕西省赛获一等奖19个队,二等奖11个队、三等奖12个队,并获得最高奖TI杯。参加综合测评15个队,获国家一等奖7个队、二等奖8个队,获国奖总数排名第四(并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