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陕西省电源学会科普培训工作委员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与防爆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我中心王新怀当选为科普工委会主任委员

时间:2019-12-26 11:52   点击:
2019年12月13日,陕西省电源学会“科普培训工作委员会”与“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及 “防爆分会”成立大会在西安科技大学顺利举行,我中心教师王新怀当选为科普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此前在今年3月第七届省电源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已当选省电源学会副理事长。
据悉,陕西省电源学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旭、陕西省电源学会副理事长西安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刘树林、陕西省电源学会秘书长卫军水、陕西省电源学会副理事长西安工程大学李云红陕西省电源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科技大学孟彦京、陕西省电源学会副理事长西安理工大学孙向东、陕西省电源学会副理事长西安石油大学李宏、陕西省电源学会副理事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谭亲跃、陕西省电源学会副理事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新怀、陕西省电源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兰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军琪、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有耀,以及来自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与会领导致辞之后,陕西省电源学会副理事长刘树林代表防爆分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介绍了筹备情况;陕西省电源学会副理事长王新怀代表科普培训工作委员会介绍了筹备情况。
陕西省电源学会理事长杨旭教授对防爆分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与科普工作培训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对分会筹备工作予以肯定。 
省电源学会秘书长卫军水宣读了省电源学会关于成立科普培训工作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与防爆分会成立的批复和任命文件。会上,我中心教师王新怀当选陕西省电源学会科普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秦红波当选科普培训工作委员会总干事。
省电源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与人工智能与电源系统分会理事长李云红教授代表兄弟分会对三个分会成立表示祝贺。
随后大会邀请了多位业界专家做学术报告。科普培训工作委员会特别邀请了中国电子学会敏感技术学会委员刘志麟研究员做了《输电线路绝缘子泄漏电流新型监测技术》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光纤技术电力在线监测的新型技术,可测微纳电流并工作在强电磁环境中,实现智能电网输电绝缘子全光纤在线实时监测,现场反响热烈。
 
科普培训工作委员会将依托我校开展科普培训活动。科普培训工作委员会成立,旨在为相关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提供科普培训交流的平台,促进电子设计竞赛培训与电源技术研究和应用。科普培训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有利于更好的普及科技知识,开展科普培训交流,服务国民经济建设,提升我校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