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Intel杯嵌入式系统专题赛上海落幕 西电满载而归

时间:2016-09-19 10:35   点击: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新怀 胡晓娟)2016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英特尔杯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全国评审于7月22日到7月2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派出的四支参赛队全部获奖,荣获国家二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2项。

参加上海全国评审的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合影

其中,由王新怀、杨刚老师指导,柯世兴、张佳辰、刘海珠参赛队完成的作品“基于非接触传感的日常健康监护座椅”获得全国二等奖;谢楷、王伟老师指导,罗文雯、马原曦、李超参赛队完成的作品“基于双目运动轨迹追踪与虚拟3D成像的投篮训练系统”获得全国二等奖;蔡觉平、付少锋老师指导,陈赞羽、李品良、刘发强参赛队完成的作品“双目看世界”获得全国三等奖;任爱锋、赵建老师指导,李广周、王春蕾、何向阳参赛队完成的作品“可穿戴式娱乐终端 ”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次比赛邀请了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新加坡,印度,墨西哥,巴西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74所高校、160支队参加。经过全国专家组的认真评审,评选出了本次竞赛一等奖13支队,二等奖26支队,三等奖59支队。

专家组在对西电作品进行现场评审

据了解,英特尔杯嵌入式专题赛开始于2002年,每两年举办一届,西电在历届比赛中都表现出色。本次比赛,西电4支代表队的各位指导老师和队员经过半年的竞赛准备,合理安排竞赛和日常学习的时间,逐步完成了选题—系统设计—系统实现—优化包装—答辩评审等各个环节,并通过西区评审和全国评审,最后全部获得国家级奖项,延续了西电在该项竞赛中的传统优势。这是西电重视实践教学,重视优势学科建设,全面营造校园科技创新氛围的集中体现。此类竞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也促进了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的改革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