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西电再次捧得嵌入式系统专题赛最高奖“英特尔杯”

时间:2014-07-24 22:29   点击: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晓娟)近日,从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组委会传来喜讯,在 “2014年英特尔杯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应邀参赛的4支代表队全部获奖。其中, 由谢楷、王新怀老师任指导教师,陈国军、郭枭鹏、仲鸣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设计的“基于视觉体感双平衡的防晕动系统”在参赛的17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 夺得本次大赛的最高奖项“Intel杯”。郭枭鹏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在大会上发言。

据了解,此次获奖是学校自2004年、2010年以来第三次获得本项国际赛事的最高奖项,也是全国唯一一所三次获此殊荣的参赛高校。


王越院士为 “Intel”杯获奖队颁奖


王越院士、Intel公司大学计划部总裁与获奖师生合影

学校其他三支代表队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由付少锋、赵建任指导教师,李宏愿、孙春宇、张旭同学为参赛队员的参赛队作品“太极教练”获全国二等奖;由任爱 锋、王伟任指导教师,朱逢豪、刘川、王云中同学为参赛队员的参赛作品“基于脑电波的注意力训练系统”获全国二等奖;由杨刚、蔡觉平任指导教师,王柏林、王 明纪、郗雪洁同学为参赛队员的参赛作品 “基于可见光通信的智能交通信息发布系统”获全国三等奖。


西电郭枭鹏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发言

据悉,本次大赛规模创下历届新高。自2002年举办首届竞赛以来,到2014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目前,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已经成为大学生科技竞赛中最具 影响力的品牌之一。2014年是第七届竞赛,今年共有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墨西哥、巴西、德国、爱尔兰、罗马尼 亚、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共83所高校,170支队伍参加。经过历时4个月的设计和评选,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 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14支代表队获一等奖、另有26支参赛队获二等奖、60支参赛队获三等奖。

据介绍,西电在本次大赛上所获得的优异成绩,是学校多年来一贯重视实践教学环节,突出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全面营造校园科技实践创新氛围的人才培养创新模 式的集中体现。此类竞赛的开展,促进了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同时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协作精神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能力,为发挥学生的 创新能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