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电科思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朱健高级工程师来我院做报告

时间:2023-11-05 14:04   点击:

(通讯员 徐茵)为提高我院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学生对现代电子测试技术、射频微波天线等常用测量仪器原理及使用方法的理解,加深对本专业的认识,加强工程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同学们未来投身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领域的兴趣,10月26日下午,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电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邀请中电科思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朱健高级工程师为20级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学生及其他对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感兴趣的学生开展了关于矢网、频谱仪、天线测试基础和应用的报告。电磁场与无线技术综合实验课程教师陈蕾、徐茵参与了报告。

朱健高级工程师以射频、微波、天线等领域常用的矢网、频谱仪、天线测试为例,介绍了不同现代测量仪器的原理、误差分析、测试方法,并分享了多种典型应用案例。

讲座结束后,朱健就矢网校准、频谱仪动态范围等专业问题以及国产测试仪器的未来发展等话题与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随后,朱健来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电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为同学们现场演示各种仪器的使用操作并与实验课程教师进行了相关教学交流探讨

同学们在报告结束后表示受益匪浅,对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综合实验、微波测量、天线测量等课程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本次报告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开阔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增进对本专业先进技术的理解,进一步激发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为同学们今后成为合格的电磁人才打下基础。

 

分享人简介:

朱健,中电科思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主持完成射频捷变频信号发生器,射频/微波可编程多制式信号源,无人机电子设备综合测试系统中信号产生分项目的研发,完成了捷变频信号发生技术预研基金项目,跳频电台综合测试技术预研基金项目,测试仪器应用效能评估机制深化研究共性技术研究课题。

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并参加了《数字通信测量仪器》和《现代电子测试技术》的编写工作,负责有关“捷变频信号发生器”的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