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西电顺利举办2023年校电赛专项赛颁奖典礼及竞赛科普交流活动

时间:2023-07-18 16:09   点击: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娜 王新怀)2023年7月14日上午,我校电子设计竞赛基地在南校区EII405报告厅举行了国际双创周西电2023年电赛专项赛道赛颁奖典礼。西安无线电通信学会理事长西北大学邓周虎教授、陕西省电源学会秘书长陈兰萍、普源精电(RIGOL)公司西北区销售总经理李浩东、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周佳社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电子实验中心主任包涛教授、校聘教练组成员以及参赛学生200余人参加活动,颁奖典礼由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新怀教授主持。



首先,校聘电赛教练组长王新怀介绍了2023年电赛专项赛道赛组织、评测及获奖情况。此次竞赛由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电源学会、西安无线电通信学会主办,于7月5日至9日举行,共有77个队伍230名同学报名参加,分A1、B1、B2、C1、C2、C3共6个赛道。7月10日评审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认真测评,共评选出一等奖11队、二等奖12队、三等奖19队。
颁奖环节,获奖参赛队代表依次上台,出席典礼的领导嘉宾为获奖参赛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此次竞赛的奖金和奖品由RIGOL公司、TI公司、嘉立创公司、广芯微电子公司赞助支持。

西安无线电通信学会理事长邓周虎、陕西省电源学会秘书长陈兰萍、普源精电(RIGOL)公司经理李浩东分别讲话祝贺获奖参赛队。


  
  

周佳社主任对此次参与协办的企业RIGOL公司、TI公司、嘉立创公司、广芯微电子公司表示了衷心感谢,希望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在学科竞赛强实践、企业先进技术进课堂、校企双师共育人等方面聚焦合力,以深度校企产学合作为人才培养赋能。同时激励此次获奖参赛队,积极投身电赛训练,努力提升创新实践能力,争取国赛再创佳绩。

最后,举办了竞赛科普交流活动(永不消失的电波-无线电技术讲堂与电源物联网一体化科普活动)和竞赛研讨活动。西北工业大学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0余师生参加了活动。


  
  
  

电源、机器人、仪器仪表一等奖获奖队演示并介绍了先进技术方案与实现工艺。西工大师生与我校师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颁奖典礼通过现场颁奖及经验分享活动促进交流,鼓励学生积极备赛,提高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为备战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积累了经验,奠定了良好基础。

信息来源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  https://news.xidian.edu.cn/info/1400/22536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