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我校2024年校聘电赛教练组全国电赛培训暨安全教育研讨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4-03-11 15:52   点击:

(通讯员:陈永波)2024130日上午,校聘电赛教练组在我校北校区会议中心举办了全国电赛培训暨安全教育研讨会,会议由校聘教练专家组长王新怀老师主持,国家级电工电子示范中心原主任周佳社教授、校聘教练组成员共同研讨全国电赛培训暨安全教育相关事宜。

会议开始,校聘教练专家组长王新怀老师首先总结汇报了学校2023年的全国电赛培训经验和获奖情况,然后介绍了学校2024年全国电赛专题赛(TI模拟专题赛、Intel嵌入式专题赛、瑞萨前沿信息专题赛)的报名情况、即时通讯平台加入情况、智课平台建设2024年电赛课程情况及TI MSP M0寒假训练营等活动。前期已举办了多场培训活动,校电赛教练组将继续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备赛,并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和效果,同时教练组的成员们加强自身的专业学习和研究,不断更新知识,以更好地指导学生参赛。与会的各位老师共同讨论了2024年全国电赛的相关事宜。

校聘教练组成员纷纷发建言献策。周佳社教授强调了培训内容的重要性,建议培训课程应紧密结合电赛的实际要求,注重实践操作和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建议增加实验环节,引导学生进行多种类型的电子设计和调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与自主积极性,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同时周佳社教授也重点提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他强调,学校在培训过程中要加强安全意识的培养,确保学生在实践操作中的人身安全。他建议教练组在培训过程中加强安全知识的普及,组织安全演练和事故应急处置的培训,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

教练组会议还就电赛教练组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方面教练组应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开展产学研结合的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另外一方面吸引年轻老师加入、发展电赛指导老师后备力量、提升教练业务水平。最后,王新怀老师总结了会议的研讨内容。校聘电赛教练组将进一步加强全国电赛的培训工作,提升学生实际动手能力与创新精神,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