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2023年西电“TI”杯电赛校赛颁奖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3-06-03 09:39   点击:

(通讯员:马勋华)2023年5月13日下午两点,我校电子设计竞赛基地在南校区EII405报告厅举行2023年西电 “TI”杯电赛校赛颁奖。 活动由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新怀教授主持,与会的领导嘉宾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尹鹏,校聘教练组全体成员及校赛参赛队员。

会议伊始,校聘教练组组长王新怀教授首先介绍了与会领导及专家,简介了2023年“TI”杯电赛校赛参赛获奖情况。
 

图1 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新怀教授讲话
 

其中TI杯电赛校赛由TI德州仪器公司赞助支持,采用三人一队方式,共有117个队伍参加,351名参赛选手。分为A题—自动巡检小车 、B题—三极管参数测试系统两类赛题。校电赛测评教练组对参赛作品认真评审后,评选出特等奖8队(其中A题4队,B题4队),一等奖12队、二等奖8队、三等奖37队。
 

2 校赛颁奖会现场

首先王新怀教授组织了TI杯校赛颁奖,宣读校赛特等奖获奖名单,并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尹鹏副院长与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的易运晖副主任和秦红波副主任颁发证书和奖品,并与参赛队合影。
 

3 尹鹏院长和易运晖副主任为A题特等奖颁奖



图4 尹鹏院长和秦红波副主任为B题特等奖颁奖
 

然后宣读一等奖获奖名单,其中A题5队,B题7队。并请尹鹏副院长、教练组郭万有老师、王水平老师给获奖队颁发证书和奖品,并与各参赛队合影。
 

图5 尹鹏院长和校赛教练组王水平老师为A题一等奖颁奖



图6尹鹏院长和校赛教练组郭万有老师为B题一等奖颁奖
 

TI德州仪器公司赞助了此次专项赛的奖品,其中包括万用表、螺丝刀、转接线、鼠标等,为同学们后续比赛提供了有力支撑。
 

7 TI德州仪器公司赞助奖品

随后,创新创业学院尹鹏院长为各参赛队做省赛、国赛动员,尹院长从电赛参赛意义方面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竞赛,争取省赛获得更好成绩。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了报告,现场反响热烈,大家表示收获匪浅。



图8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尹鹏副院长讲话(一)



图9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尹鹏副院长讲话(二)

王新怀教授组织获特等奖队伍做分享报告。获奖同学重点分享了在电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克服这些困难的方法和心态。整个分享过程大家都踊跃发言,交流经验。
 

10 获特等奖学生做分享报告

最后,校聘教练组前往EII-422会议厅开展2023年全国电赛研讨会,就后续事项安排和国赛准备了一系列讨论。
 

图11 校领导和教练组研讨座谈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信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本次会议通过现场颁奖及经验分享活动促进交流,鼓励学生积极备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在即将到来的校际联赛、省赛、国赛中再创佳绩。

后附:校赛比赛期间照片和专家组测评照片
 

图12 小车组参赛学生作品(一)



13小车组参赛学生作品(二)



图14 专家组现场测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