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西电学子在2022年“瑞萨杯”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05-30 18:01   点击: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易运晖 王新怀)日前,2022年瑞萨杯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颁奖典礼在南京邮电大学召开,易运晖、何先灯老师指导的兰清宇、郑桂勇和程允杰队,王新怀老师指导的王宠、郑杰文、李敬城队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

"瑞萨杯"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是以信息技术、物联网(IoT)技术、智能互联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与发展为方向,针对中国在校大学生,每两年一次、于偶数年举办的比赛。大赛于20224-8月进行,定向邀请国内信息、电子等领域内的著名院校本科在校学生约100支队伍参与,采用开放式竞赛,要求参赛队运用前沿科技,独立完成一个创新且具有一定功能的应用系统。此次一共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21项。

本次竞赛的主题为“网络化语音图像检测与识别”。兰清宇、郑桂勇和程允杰队根据RZ/G2L平台特性,结合当前热门的行人重识别技术和比赛主题要求,最终确定作品题目为“基于跨镜识别的全景智能安防系统”。此作品充分利用了RZ/G2L平台的通信接口(CAN、千兆以太网、USB),片内外设(H264硬件编解码器)以及处理器对8位模型的推理计算性能,以跨镜人员重识别、人员轨迹跟踪、和智能组网为特点,针对安防领域中监控相机组网困难,人力筛查成本较高的普遍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此外在疫情人员轨迹核查,走失老人儿童追踪等场景中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系统整体方案概述图


稀疏识别方案流程


作品实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