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革命初心永不忘 立德树人再出发

时间:2020-08-16 00:17   点击:
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传承红色文化,根据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和“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安排。实验中心支部全体党员、群众于7月29日-30日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照金革命纪念馆和马栏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谋划下半年支部建设和重点工作。
走进照金革命纪念馆,忆往昔不忘初心
第一站照金革命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忆往昔峥嵘岁月,铭记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和永不老去的革命忠魂,感受照金精神: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全体党员来到红军谷,冒酷暑、登高峰,走红军寨子,重温红军路,并郑重向党旗宣誓,争当立德树人模范。支部书记周佳社同志讲题为“革命初心永不忘 立德树人再出发”的党课,并结合支部建设安排部署2020下半年实验室工作。
参观照金革命纪念馆
“革命初心永不忘 立德树人再出发”的党课
参观马栏革命教育基地,树标杆立德树人
第二站参观学习马栏革命教育基地,这里红色奋斗的甘苦岁月,流传的是组织的纪律与拼搏。纪念馆里,同志们驻足,细细观看,深深思考。
马栏革命纪念旧址  马超摄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聆听历史的呼唤,重温先人勇烈的事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为社会主义建设而奋斗的恒心。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不断传承先辈优良传统,勇担使命,为学院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身力量。本次活动,感谢天线所支部书记李延平同志全程参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