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绿水青山强国梦,根据地里寻初心 ——记实验中心党支部庾家河参观学习之行

时间:2019-07-27 10:04   点击:

通讯员:李要伟)党旗下宣誓就想起您,锤镰开辟了新天地。2019年7月23日,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在支部书记周佳社同志的带领下奔赴商洛市丹凤县庾家河鄂豫陕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寻初心,强使命。

 
图1(摄影:马超)

沿途青山绿水,祖国建设七十年成就映入眼帘,同志们深刻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庾岭的林涛声回荡着1935年“庾家河之役”红军战士的呐喊,支部党员同志在中国工农红军二十五军军旗前郑重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立德树人” 

图2(摄影:马超)

沿山路继续前行,同志们来到“中共鄂豫皖省委第十八次常委会议旧址”。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1934年12月10日,中共鄂豫皖省委第18次常委会议讨论建立了鄂豫陕革命根据地,会议尾声突遭敌袭,史称“庾家河街战斗”。“会议”“战斗”表现了红25军北上抗日、救国救民、驱逐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工农联盟的人民民主国家的崇高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的坚强意志;表现了不怕千难万险,不怕牺牲,顽强奋斗的长征精神。

 
图3(摄影:马超
 
图4(摄影:马超
 
图5(摄影:马超)

参观结束,同志们丝毫没有疲劳之感,都被革命先烈们为争取民族解放而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感染,对初心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初心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定信念,初心是在平凡岗位上竭尽所能做好每一件事。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立足实验教学岗位,以恒心守初心,以行动践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