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2019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工作年会召开

时间:2019-05-07 10:52   点击:

4月26日-28日,2019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工作年会在西安召开,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本次电子学科组工作年会共有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全国57所高校的230余位老师和6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我校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周佳社、副主任王新怀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在电工电子实验金课建设、实验教学课程体系改革、管理模式和机制改革、创新性实验项目的研究与开发、实验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旨在更好地把握国内外高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的发展动态,更好地发挥示范中心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示范作用和辐射效应,增进各示范中心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自2008年教育部成立了高等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以来,示范中心联席会在促进各中心的沟通交流与协同发展,推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本次会议与全国各示范中心的交流和先进经验的学习,为我中心在新工科背景下如何以学生为中心,推动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新时代”建设起到指导作用。

会上还发布了《电工电子实验教学建设成果集萃(2019)》,我中心周佳社、陈南、孙江敏、邓军、张媛媛、徐茵等12项实验成果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