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我校双创寒假训练营-TI MSPM0 MCU技术培训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4-02-23 14:40   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制作的能力,1月20日,我校电子设计竞赛基地与NEP创客俱乐部举办了2024年双创寒假训练营-TI MSPM0 MCU技术培训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由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新怀教授主持,特别邀请了TI大学计划部资深工程师谢胜祥经理,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丁香书院等百余名学生参加。


 

图1 寒假训练营技术培训线下部分师生合影
 

首先,王新怀教授介绍了此次活动目的及TI企业导师情况,以TI MSPM0G3507官方开发套件为例,向学生们PPT报告了MSP M0系列MCU的特点和使用入门,并鼓励学生在电赛以及创新类项目竞赛中应用。他的分享让学生们对MSP M0系列MCU及应用场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学生们对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兴趣和热情。

图2 王新怀教授培训介绍两种开发板


随后,来自TI公司的资深工程师为学生们进行了一场精彩专业的技术讲座。谢胜祥老师通过MSPM0知识的讲解、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介绍了MSP M0系列MCU的特点、功能和应用领域,分享了一些开发技巧和经验,并介绍了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经历。学生们积极参与,并与讲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图3 TI公司谢胜祥经理技术培训


图4 线上线下学生认真聆听技术讲座

 

讲座结束后,在线建立即时通信联络群。TI公司为此次活动赞助了两种类别开发板,分别为MSPM0G3507开发板和ADDA模拟开发板。会后安排学生们领取开发板,并展开一系列的实践训练和项目开发。他们需要根据所学知识,利用MSP M0系列MCU进行硬件连接和编程,完成一些嵌入式系统的设计和开发。在寒假训练营期间,专业导师将会对学生们进行指导和点评,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提升技能。

图5 学生线下领取MSPM0开发板和模拟开发板

 

据悉,自2023年12月底围绕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双创项目竞赛,教练组已举办多次培训活动。此次寒假训练营MSP M0系列MCU技术培训会,旨在帮助学生掌握TI公司的MSP M0系列MCU的开发技术,提升学生在嵌入式系统领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并为接下来的电赛打下基础。此次培训会不仅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通过实践,学生们不仅增加了对嵌入式系统开发的理解和经验,还培养了解决问题和团队合作的能力。电子设计竞赛基地与NEP俱乐部寒假期间将继续举办同类培训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学习资源。

  通讯员:陈梓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