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国际双创周西电2023年电赛专项赛道赛举办

时间:2023-07-11 20:11   点击: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易运晖 王新怀)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和工程实践素质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核心要素,为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高电子设计竞赛成绩,在教务处和创新创业学院支持下,国际双创周电赛集训期间,电子设计竞赛基地(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电源学会、西安无线电通信学会主办,普源精电(RIGOL)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州仪器(TI)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股份公司、广芯微电子(苏州)有限公司协办的 “西电2023年电赛专项赛道赛” 于7月5日早上8:00拉开帷幕。该赛事得到了普源精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赞助,测评用到了普源精电(RIGOL)信号源、示波器等多种仪器。

此次竞赛统一命题,设有A赛道(电源类)、B赛道(自控类)、C赛道(信号类)三个赛道,来自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等多个学院77个队伍230位同学报名参赛。

本次竞赛时间为2023年7月5日早上8点到7月9日20:00。采用“相对集中、半封闭”的组织形式进行,比赛结束后学生作品按照国赛规范进行封箱并提交。

7月10日早上8:00测评组对参赛作品进行逐一测试,参赛学生逐队按照检录、领取作品、测试准备、测试和再次封箱的标准流程,根据评测老师的要求展示作品功能,并接受现场质询。

电子设计竞赛基地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赛前开展了扎实的组织、准备和培训工作。比赛期间,来自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王新怀、易运晖、秦红波等全程参与竞赛组织工作,李毅、白勃、白小平等七位老师以及张西凯、赵典等十二位志愿者全程参与竞赛测评工作。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推提高了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与制作的能力,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同时,也为备战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积累了经验,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