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校赛通知

时间:2022-04-26 10:25   点击:

各学院、书院: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此竞赛是目前国内高等院校认可度最高的学生竞赛活动之一,为了使有实力、有兴趣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模拟专题赛的优秀大学生脱颖而出,我校决定举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模拟专题赛校内选拔赛”。

为了做好此次竞赛的前期准备和组织工作,保证竞赛取得圆满成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学院、书院积极配合并组织本科生报名参赛。

一、报名程序和条件

1.竞赛时间:2022年4月30日8:00至5月4日上午8:00。

2.本次比赛为单人赛,即单人单队。

3.报名时间和方式:线上预报名,参赛队填写报名信息经各参赛学院根据前期培训情况审核通过后参赛(各学院负责人联系方式见附件)。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4月26日23:00。

4.各学院为所批准参赛学生提供参赛所需的竞赛场地及相关设备耗材。电子设计竞赛基地不统一提供场地,提供竞赛所用的专用万能焊接板、核心芯片及DIP插座。

5.校内赛秘书处设在:南校区E楼II区420办公室。

联系人:吕汶、李娜

电话:029-81891084(南校区)

二、竞赛方法

1.2022年4月29日下午,以学院为单位领取竞赛专用万能焊接板、核心芯片和封条,领取地点南校区E楼II区420办公室。

2.2022年4月30日8点在电工电子示范中心官网(eelab.xidian.edu.cn)、校电赛官网(edc.xidian.edu.cn)、校赛群公布竞赛试题,西电校赛参赛通知QQ群,QQ群号:518511613,群二维码如下:

3.本次校赛题分A题、B题两道题,A题偏硬件设计类、B题偏软件设计类,个人赛二选一,作品要求在指定时间内现场实际制作,5月4日上午8:00结束,各队结束时间前完成作品和制作报告封箱。此次器件清单:LM358,LM324,NE555,TL084阻容及万能板等,自备带有液晶键盘AD的单片机或ARM系统板。5月4日上午10:00前,学生完成设计资料(电路图、程序代码和制作报告)上传学在西电平台。

4.结束后学校安排统一测评。器件及工具请提前自备。

5.我校电子设计竞赛校内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三、竞赛规模

本次竞赛鼓励全体在校本科生积极参与,不限制学院参赛队数,跨院参赛学生以参赛报名审批通过的学院为准。

四、奖励办法

1.本次竞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陕西省工科高校校际联赛及陕西省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的队员将主要从校内竞赛成绩优秀的学生中选拔。

        电子设计竞赛实训基地
   2022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