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西电2023年电赛专项赛道赛

时间:2023-07-04 22:51   点击:

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和工程实践素质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核心要素,为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高电子设计竞赛成绩。使学生能够在多类赛题中得到更加专业的培训和实战演练,我校电子设计竞赛基地决定举办“西电2023年电赛专项赛道赛”。

主办:国家级电工电子示范中心,陕西省电源学会,西安无线电通信学会。

协办:普源精电(RIGOL)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州仪器(TI)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股份公司、广芯微电子(苏州)有限公司。

赛道分为:A、B、C赛道,时间为7月5日早上8:00至9日晚8:00。

(1)A赛道(电源类赛道)

赛题内容主要包含开关电源AC-DC、DC-DC、DC-AC、能量回收技术等。

(2)B赛道(自控类赛道)

赛题内容主要包含机器人小车结构设计、电机控制、PID算法等。

(3)C赛道(信号类赛道)

赛题内容主要包括信号产生、传输、放大、测量、嵌入式算法、PCB设计和优化等。

附件1:A1 电源类赛题-能量回收电子负载

附件2:B1 自控类赛题-智能巡逻小车

附件2:       B2 自控类赛题-球形机器人

附件3:C1 信号类赛题-简易频率特性测试仪

附件3:       C2 信号类赛题-无线识别装置
                   C3 信号类赛题-低频信号放大器及其控制装置(修正)
                        


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设计竞赛基地2023年7月4日